◎CEDRIC◎

写诗的。听歌的。画画的。

Teen Idle - Marina and the Diamonds

 ▽零点的电台Day2▲


淡泊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。



你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什么呢?

在懵懂的年代我们都是一样的,我们都是伊甸园的居民,我们吸食着爱丽丝仙境的气息,吞吐着荒谬的美好。

直到对这个世界能够望穿的距离,像杰克的豆茎一般疯长。

然后我们攀爬,然后我们跌落,被锁在夏娃的身体里,黑色的灵魂挣扎着。

这个世界是发散的。
人终将背叛其所眷顾的。
我们踩在雾水组成的高跷之上,抢夺彼此手里的金苹果。


我在深夏的北京把自己涂成黑白的。
再用借来的色彩重新装点自己。


经常的,挣扎着挣扎着就累了。像落到蜘蛛网上的飞蚊,任凭自己被风尘裹挟着,扭转成一个僵硬的小团。

在害怕下一步走错的时候,我希望我从第一步就干脆是错的。
从最初就成为一个虚幻的影子,就没有人会要求你描绘自己。

在这样希冀之后,第二天的我,还是为了成为肖像而活着。




I wanna be a bottle blonde
我希望我是个单纯的金发花瓶
I don’t know why but I feel conned
便不再受尽伤害却不明所以
I wanna be an idle teen
我希望我是个挥霍时光的少年
I wish I hadn’t been so clean
我希望我从未洁白如纸
I wanna stay inside all day
我想要蜷缩如困兽
I want the world to go away
我想要世间繁华烟消云散
I want blood, guts and chocolate cake
我想咽下鲜血腑脏如吞下巧克力蛋糕

I wanna be a real fake

只求一腔的虚情假意


Yeah I wish I’d been a, wish I’d been a teen, teen idle
是啊我多么希望我荒度时光,年轻无为
Wish I’d been a prom queen fighting for the title
愿做个生只图虚名的舞会皇后
Instead of being sixteen and burning up a bible
总比十六岁花季里焚尽圣经
Feeling super, super (super!) suicidal

求死不得要好


The wasted years, the wasted youth
那些虚度的光阴,那些涂炭的年华
The pretty lies, the ugly truth
那些光鲜的谎言,与其下狰狞的事实
And the day has come where I have died
直到死亡将我掩埋
Only to find I’ve come alive
才恍然知道生命曾将我覆盖

--自翻《Teen Idle》Marina and The Diamonds



【生命不尽,挣扎不止。】

-END-

By:CedricEL


#零点的电台,主持人Cedric,期待明日与您再会。

已经挣扎到了第二日的人们,晚安。#
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◎CEDRIC◎ | Powered by LOFTER